close

首先這篇文章有雷,其次在眾多好評的評論中,我的個人評論並不那麼美好,不喜歡的人現在也可以關掉網頁,去看別人的了。

 

提醒完畢。以下進入正題。

《愛上變身情人》改編自Toshiba與Intel合作的微電影廣告The Beauty Inside,

說真的,這個題材滿有趣的,可是如果先看過微電影,其實會有點失望,因為會發現那些你覺得:哇!好有趣!的點子,

微電影已經"先"做過了,電影幾乎Copy了微電影所有的橋段,

 

不過我滿喜歡亞洲戲劇處理感情的方式,

當這個故事放到韓國來,有一些元素就得改變了,加上了男女主角的家人、朋友、生活;

但最大的不同就是韓國的風氣,在全民都變成督察員的地方,一個好人家的女生經常和「不同男人」出入,讓左鄰右舍、公司同事們投注高度、讓女主角洪怡秀喘不過氣的關注,這個部分,是和微電影最不一樣,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喘不過氣來的怡秀,開始產生一些精神官能症的問題。

畢竟問題太多了,

也許29歲、男生的男主角金禹鎮,很清楚知道自己本質是誰,

但是,對怡秀而言,她愛上的是誰?每一天其實都很混亂,

每一天都要適應不同的樣貌,

每一天都嘗試自己能不能辨認出她愛上的、獨一無二的他,

每一天,她面對的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她都要努力說服自己,她愛的,是他的本質。

每一天,她比世界上的戀人都還要用功溫習戀愛功課。

(許多演員的參與,是這部電影的亮點)

 

然後有一天,男主角想和女主角互訂終身,衝突點終於爆發了

她說:我要怎麼跟家人說?

精神壓力的最後一根稻草,讓她累倒在他的面前,看著這樣的她,他決定退出她的人生。

如果故事到這裡結束,一定有很多人覺得非常遺憾,我想我也是,我也期待禹鎮或者是怡秀,做出什麼突破,

不過,故事雖然沒有在這裡結束,但結局也讓我不滿意。

 

在說到結局之前,我想要再多說一點我喜歡的情節:

 

之一,金禹鎮的朋友-尚白

這個腳色有些人可能覺得可有可無,但是我想在彼此生活密切相關(就算沒相關也關心的韓國人)

這位朋友是他的重要窗口,多年來他沒有發瘋的一個抒發窗口,

提醒他,對!沒錯!他過去18年(男主角從18歲開始變身)的金禹鎮人生是真的,

而我喜歡的,是尚白每每去夜店,就喜歡拿禹鎮的故事來說的情節,

這個故事太扯了,所以沒關係,一定沒有人相信的,但他還是要說,在我看起來,有點像是「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這樣的故事,而且他透過這樣沒有人相信的故事,總是要告訴他搭訕的對象一件事:我不會變!我會忠誠對妳的!

這件事我覺得頗令人玩味的。

 

之二,情人間的遊戲發現兩人問題

熱戀中只看見彼此的兩個人(就是也看不見問題的兩個人)

在有一天禹鎮,想要跟怡秀開玩笑,用電話跟她說:「猜猜看 威力 我在哪裡?」

雖然不是第一次不安,但是這件事恍如一桶冰水,淋在怡秀頭上,讓她清醒:

如果我無法記得這個人的臉、我不能在街上一下子就認出他,

我真的愛他嗎?

原來因為禹鎮說:「我會先認出妳。」而走到這裡,因為禹鎮的一個玩笑,摧毀了她的自欺欺人,

太多情緒,讓她甩開了禹鎮的手。

兩人交往後,第一次吵架。

 

之三,怡秀的家人

這部分也是原著微電影沒有的

我喜歡姊妹的互動,從一開始戀情開始萌芽姊妹倆的談心,對比後來她漸漸地無法和姊姊談論戀情的壓力,

以及怡秀有一天問了安靜的爸爸:「你會想念媽媽嗎?」

然後說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想念禹鎮的地方。

我覺'家人的部分是怡秀在電影中的喘息,也是完美女兒難以放開一切去愛的原因。

 

總之是一部,藉由討論「本質」,可以多種角度討論愛的電影,

我想也可以包含一點點同性戀。

 

太多問題了,我正在期待電影怎麼解決,沒想到電影沒有猶豫地,就讓兩人直接走向歡喜大結局。

怡秀飛到歪果,去跟禹鎮說:「我發現我不能沒有你。」

「我愛的是你的本質。」

我多麼想走進電影裡,抓著怡秀的肩用力搖她:「可是怡秀,愛真的就可以解決一切了嗎!?」

 

因為這麼明顯的問題不是還在那裡嗎?

 (截圖:怡秀和姊姊的談心時間)

我居然也會說出:愛不是一切這種話,

看來,我離冒著夢幻泡泡的少女時代真的滿遠的了;

也有可能,我也還沒有悟到什麼才是愛真正的本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