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散步」隨時都在找一些要理由,催促自己去做些什麼

很多事情都有個原因或理由,如果你硬是要追根究柢的話。
IMG_20160709_214752.jpg

夏天絕對是一個出遊的理由,尤其是去海邊,這就是這次去釜山的理由;

室友佩佩某天不知道看了什麼節目介紹釜山的碧海藍天,讓還沒有跨出國門過的佩佩決定將這個地點成為她的首站。

在開始記錄遊記之前,先說一些瑣事:

 

1. 注意氣候

老實說,這陣子是釜山的雨季(6月-7月),出去玩難免有些掃興,

但這難不倒生長在雨國的佩佩,她覺得釜山的雨簡直是小兒科,下雨的時間不長,大多是陰天,讓怕熱的她頗為滿意。

而且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行程彈性很高,

下雨天去了真的很掃興的地方,行程調動一下就好。

但建議準備好要在雨中撐傘漫步的浪(ㄒㄧㄣ)漫(ㄌ一ˇ)心(ㄓㄨㄣˇ)情(ㄅㄟˋ)、穿上就算下雨淋濕也不困擾的好走鞋穿短褲、帶好雨具,

出去遊玩就無敵了。

IMAG0330.jpg

(天氣大概就是這樣陰陰的,和電視上的碧海藍天相差甚遠,如果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話,大概會覺得非常掃興)

(btw,為什麼都七月了海水卻那麼冰!?)

2. 要在哪裡換錢?

關於換錢這件事情,我追求「方便」就好!

要不是旅伴佩佩上網作功課、比較匯率頗有心得,並且願意為了可能只相差幾百元至多一千元的匯差,多走幾步路,

我應該在臺灣一次換完韓幣就好,不會特地跑到南浦站( 남포역 )附近換錢,

不過轉念一想,既然都出國了,在歪果換錢也是一個"新體驗"啊!

(註:神通廣大的網友及估狗大神,紛紛推薦南浦站7號出口右前方道路走進去的「映珍」、「友利」,並且是建議以美金兌換,不過聰明的網友還是要看匯率波動喔!)

 

3. 要不要開通網路?

身為一個現代人,老實說沒有網路非常困擾,都已經想盡辦法要減少行李了,當然也不會想要帶著一本很好用但是厚重的旅遊書出門,

不過如果開漫遊的話,依照台灣大哥大的費用:最便宜的漫遊行動上網日租399型,我這次去釜山是4天,那就是1596元,他們還有推出7天1400多,而且都只能一個人用。

這一次又再次感謝非常會上網使用估狗的佩佩,我們選擇租借iVideo借了5天費用800有找,充飽電兩個人一起用,大概可以用10個小時。

IMG_4139.JPG (在釜山書店看到的臺吚配咿(也就是台北)的旅遊書)

只是我一直在想這麼強力的「發射基地」帶在身上對身體好嗎?

大家可以多比較多看看,我個人覺得因為自由行彈性大,行程一變動能夠馬上上網查路線、相關資訊,滿好用的。

 

4. 還需要準備什麼?

延續上一點,現代人的資訊取得容易,飛往世界各地也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此有一些你可能擔心的事情,都可以不用擔心,

比如說:

不會說韓文,說英文也可以,比手畫腳也可以,更不用說因為近年中國崛起,許多觀光景點說中文也通der,

行李越輕便越好,為求旅行方便的需要,釜山許多車站都有置物櫃(←點擊我可以連結到釜山置物櫃介紹之部落格),最大的一天保管費用為4000韓元(折合台幣約130元)

訂機票和訂旅館的確是個麻煩事兒,尤其是機票就像股票啊~~什麼時候買進真的是一門學問,

最近據說又在推出釜山的優惠,可能兩千多就可以來一趟釜山之旅呢!

我這次搭乘的是濟州航空,好像沒有釜山航空這麼多折價優惠,飛行的時間也有點特別(凌晨3點出發-早上韓國時間6點抵達/韓國時間21點半回來),往好處想就是扎扎實實地擁有在韓國的四天。

旅館可以在Agoda找,還有許多非常厲害的網友(例如:娜娜吃喝玩樂這個網站),整理出非常多的住宿資訊,

這些事情只是有點瑣碎,只能說準備這些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啊..........(遠目)

訂好、確定好資訊,就成功一半了,

(附註:許多旅館、民宿可能沒有提供盥洗用具,另外還有check in 的時間也是自由行要注意的項目之一)

 

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準備好旅遊的心情!出發啦!

IMAG0265.jpg (濟州航空代言人,讓人忍不住想要喊「團結!」)

PS一個關於濟州航空代言人的趣事兒,

佩佩是一個迷美劇不愛韓劇的人,但因為《太陽的後裔》太紅,她也大概知道男主角的長相,只是每次都想不起來他叫宋仲基,於是她說:「為什麼代言人的名字不寫大一點,這樣大家才知道是找了多麼厲害的人來代言啊?」

乍聽之下,我也覺得非常有道理,不過我的小腦馬上讓我說出:「可是,他的臉就是他的簽名啊!」

對於迷妹而言,「劉大尉」哪裡還需要名牌遮住他的任何一個部分?

這讓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放上照片大家叫不出名字來的代言人,是不是就表示這項代言廣告失敗?

IMAG0259.jpg

機場之歌我覺得歌詞滿好的,但就是很不朗朗上口,

好了說真的,我們旅行的路上見吧!

IMAG02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釜山 自由行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