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說我的脾氣很拗,我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長大以後,我發現我的同學也很難改變我的想法,經過幾次疲憊的拉扯,

我嘗試讓我自己先順著大家的想法做事,讓事情能夠更順利一些,

這麼做之後,好像也產生了效果,或至少有些事情就可以較愉悅地結束;

而內心深處,不需要說出來討論的,仍然像石頭一般堅硬,那也沒關係。

 

我被說服,我這樣子,就叫做固執。

 

隨著我開始工作,

有幾次也覺得很痛苦,

平常我就像水草,隨著水波左搖右擺,

但有時候,我好像「舊疾」復發,我又再次看見,身邊的人們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也覺得痛苦。

 

不確定是因為他們的痛苦傳染了我,

還是因為現況的躊躇不前客觀地痛苦,

還是為自己的無能懊惱而感到痛苦。

 

於是,我想我這不叫做固執,

我想是一種愚昧,

固執不是因為我堅信我說的是對的,而是覺得你說的有些不對勁,我沒辦法被說服;

但是我,似乎靠說話吃飯的人,對於精確表達思想,卻是那麼愚昧笨拙,

又或者是因為我的行動總是跟不上我的想法,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消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