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所有都有關於「愛」。

 

針對真的完全不清楚這部電影的人們,我還是給一點基本的資訊好了→

導  演:陳慧翎

演  員:何潤東張鈞甯丁春誠賴佩霞仕凌

這部電影,你可以從電影預告、海報,看得出來,這是有關於狗的故事,所以我們就跳過電影大綱介紹,

我想直接進到我的心得。

雖然我認為以下我說的,你可能也大概都知道,但是以防萬一,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被任何形式"劇透"而破壞看電影的情趣、或是驚喜的人,你可以關掉網頁,去看電影了。

如果不是,就聽聽看我怎麼說吧。

 

電影開始,老實說我無法全神貫注在戲劇裡,

我忙著拿著美稱為「智慧型手機」,其實是一種智慧型遙控器(或接收控制器),好像有一百件必須要在「這一分鐘」就確認的事情,讓我好像連抽出一分鐘都奢侈為難。

現代人,

和女主角一樣,就是一個你、我的縮影,一個覺得自己忙碌、實際上也有不斷的事情可以團團轉的一個現代人。

 

不專心看電影,我大概失落了許多美麗的畫面,

(陳慧翎導演的畫面,向來都唯美得很有口碑)

但是我還是有跟上劇情的發展(這算是現代人的另外一個通病,或者說是經過進化的「優點」?你可以、也必須,要一心多用),

於是,你也會想知道,一個忙得和自己產生共鳴的主角,她的故事,

因為那也許就是你自己的故事。

 

看著看著,狗與人的結局,其實也不那麼重要了,

這個故事,很寫實地在敘述著人生會不停發生的事情,

在這段路上,你會擁有一些關係,你也會有「曾經」擁有幾段關係的時候,

這幾段關係,某種意義上,是「失去」,

但是它其實就是在你的生命裡,離不開,它會在你的記憶裡,揮不去,

所以要怎麼對待擁有?又要怎麼看待失去?

 

「對不起」當女主角這麼說的時候,

她可以只是為了她的忙碌道歉,但我彷彿也跟著這句道歉,放下了些什麼,

對於失去的關係,我想過數百次自己是不是不夠認真,比愛得跌跌撞撞更可怕的是,是驚覺自己沒有好好對待過對方的一種缺憾,

覺得無法彌補,於是缺憾成了一個缺口,變成了傷,

很痛。

 

擁有的人們,說珍惜太老套,但是似乎也只能說,盡全力地去表達你的珍惜吧!

即使我們面對不同的關係,永遠找不到完美的模式,似乎永遠笨拙,但幸好,我們還是可以盡力而為;

而失去的人們,包括我,

我想要仔仔細細地,再想一遍,

現在的疼痛,也許只是以為失去而產生的一種幻覺,

因為即使他還在身邊,你和他的關係,還是會不斷改變,

好好對自己過去沒做好的,慎重地和自己、對他道歉,然後逐步地接受在此之後,你和他的不同關係,

曾經有關係的人事物,很難回到還未存在的時候,它對你產生了意義,那就很難再也「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要一分鐘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