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加拿大這幾天,「文化衝擊」比想像中來得小很多,

拜全球化所賜,所有的城市都有一些大同小異的氛圍,

比方說:高樓建築、汽車、人(只是人從多數台灣換成多數外國人),

想要在城市生存,除了金錢這點不說,其他方面看來不難。

 

關於城市的部分,留待之後再慢慢分享。

 

先說說日後將和我如同家人關係的寄宿家庭,

首先,在這幾天的相處當中,他們人真的都非常好,

給了我一間非常漂亮,好像在旅館的房間,

IMG_3603 IMG_3604  IMAG0230  

很抱歉我馬上把房間弄成這樣......

如你所見,這個房間有窗,還有畫,非常有氣氛。

 

基本上大家會稱呼自己寄宿家庭的家長為home爸、home媽,

但我的寄宿家庭家長看起來實在很年輕,看來頂多三十出頭,讓我滿難喊出「爸媽」這樣的稱謂,

還是以名字來稱呼他們吧!

男主人Ken是有印度血統的高中教師,因此我認為他在和我說話的時候,或多或少有選擇較易懂的單字而且發音清晰,並且,即使我常用錯字或文法,他都能很快地了解,不愧是老師,對於我這樣的外國人而言是非常容易溝通的加拿大人;

沒有Ken的照片,有機會再補上。

女主人Laurel是社會工作者,她自己描述是幫一些無家可歸、貧窮的人們,在社會上「生存」,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工作,

但礙於我的英文程度,我就不好意思問她太深入,事實上和Laurel溝通就比較有難度了,就像我們在說中文的時候有的時候難免也會呼嚕就過,Laurel說的話在我耳裡聽起來有時候也是「呼嚕呼嚕」的;我對她而言似乎也有相當的難度,有時候她也必須重複問我幾次才能確定我的意思,我們還在適應彼此的語言當中,

除此之外,她真的是非常nice的女主人,

Ken和Laurel他們正如火如荼地準備婚禮,加拿大時間的星期六晚上,我也一起去參加了Laurel的單身派對:

IMG_3558  

(照片右就是Laurel,她是素食主義者並且看起來是有在練瑜珈的好身材,左為Ken的表妹或堂妹)

單身派對不如我預想得那麼戲劇化,而是一群「姊妹淘」一起去夜店喝酒跳舞。這個派對之後Laurel大概至少跟我說了三次:她真的很高興我的參加,不論是不是她喝醉後的胡言亂語,我都覺得感動,再次感受寄宿家人的nice。

同時,她也的確非常擅長廚藝。

IMG_3534 IMG_3539 IMG_3596  

自己配料的Pizza不是速食店可以比擬的。

同場加映Ken的拿手菜 IMG_3557  

右上角是香草奶油烤鮭魚(或焗烤?),鮭魚超貴,換算成台幣比2700還多(當然不是指照片中這樣的一小片而是足夠四口吃三天的大片份量),到現在我還在懷疑是自己聽錯價錢。

在食物方面,寄宿家庭也給了我無上限的方便,早餐需要自己料理但我也被允許可以使用家裡所有我所見的食材,總是有一些水果在家中,他們還有茶包(好感人),還可以帶點心去學校。

IMG_3507 IMG_3508 IMG_3509   IMG_3512 

住家環境看起來也很舒適,最左邊是廁所,擺設也可以媲美百貨公司,

這個家裡有很多間衛浴,所以目前我有專屬我使用的浴室。

 IMG_3511  IMG_3510

後院有一個在美國影集才會看見的大型BBQ台,很令人期待,不知道中秋節的時候可不可以也要求寄宿家庭用這個烤肉,遵循台灣人的「傳統」?

另外還有一位日本女孩也在這裡寄宿,她在地下室擁有一個小天地,

我偷偷看過一眼,裡面有一個小客廳和電視,以及單獨的衛浴設備,

雖然她擁有很獨立的空間,但我滿意現在在二樓有對外窗的房間。

 

最後是兩位重要的寄宿家庭成員:

IMAG0241  

右邊是男孩Stewy,左邊是女孩Buffy,平常他們似乎滿少打交道的,只有吃飯的時候才看得到這麼親熱和睦融融的畫面。

貓咪很可愛,每天早上Stewy都會在我們附近喵喵叫,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你,

壞處就是,我對於自己掉髮造成的環境髒亂已經覺得困擾,他們掉得比我還要嚴重。

FB_IMG_13472081922852384  IMAG0240  

兩隻都不喜歡拍照,但Stewy這天似乎「龍心大悅」,留下了這麼高傲的一張正面照,他是一隻總是喜歡往外跑具有好奇心以及活動力的貓咪,

而大貓Buffy呈現的是外一種極端的貓姓,總是懶洋洋,一整天似乎只對食物充滿期待,但非常親近人,有時候會用肉球輕輕拍你要你撫摸她,面對這麼可愛的請求方式,誰能拒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倫多 加拿大 寄宿家庭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