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買下第一張籃球比賽門票是為了林來瘋,

在台灣都讓大家無比瘋狂的有台灣血統但其實已經算是歪果仁的林書豪,

現在在多倫多,縱使只是在觀眾席上觀看比賽,還是比在台灣久久才盼到一次機會、還要想盡辦法擠進記者會、透過關係、或者是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等,要來得親切,

和在台灣相比,好像在眼前的機會不去好像說不過去。

 

但我在看到價錢的時候還是有點猶豫,加幣40元,約台幣1200。

1. 我本人並不是籃球迷,除了林書豪因為新聞狂報之外,我完全不認識其他人,連多倫多在地隊是什麼都不知道

2. 我是需要依靠父母的窮學生

 

結果當然是買了才會有這篇文章。

IMG_5025  (←這就是門票兒)

提供多倫多的捧優在地訊息:地鐵到黃線最南端union station,出站後,前往多倫多島(南方)的方向前進,沒走多遠就會看到球場了。

IMG_5043  

不會很難找,因為,在比賽當天,沿路會有一些"賣(黃牛)票"的人們問你要不要買票。

我對NBA到底多貴是不太清楚,但很明顯火箭隊對多倫多暴龍就是比別的比賽貴(學校提供的其他比賽票價是25~30),我們猜便宜的可能賣光了,我們可能只能坐得比較前面,這裡有一個很酷的系統來告訴你結果我到底坐在哪裡:

http://www.seats3d.com/nba/toronto_raptors/ 

我坐在3樓也就是紅色區域,籃框的正後方,除了平面,你還可以點看3D示意圖。

我實在非常好奇一樓的票價到底是多貴?

IMG_5048

球場很大。

不過視野很不錯,人不會小到讓你看不清楚,還有大螢幕可以觀看。

 

一進場除了驗票,他們還要求檢查包包,應該是完全不能帶食物進去的,但畢竟包包是很私人的東西,檢查員也不會真的把你的包包全倒出來一個個檢查......嗯....我們還是成功的「走私」了一些零食進入球場。

IMG_5047

就像台灣早期電影城,你不能帶食物進去,但它們裡面賣食物;

多倫多球場不小,所以賣食物的店也不少(種類差不多就是了,爆米花、洋芋片、甜甜圈),

經過台灣人的抗議之後,現在台灣的電影城已經開放外食了,但多倫多人似乎對這件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

 

IMG_5045

嗚呼~在一樓就直接是主播台,現場轉播。

 

比賽開始前球員開始暖身,甚至躺在地上有專門教練替他們進行拉筋還是柔軟操之類我實在想不透他們為什麼不在休息室裡做的動作。

IMG_5056 

比賽正式開始了,全員起立,我還懷疑我聽錯了,仔細一看,過然是「台灣人」合唱團,大概也是因為林來瘋的關係特別爭取的吧?

分別合唱一次美國國歌和加拿大國歌,很久很久之前我聽說我們的電影院開場是有這樣的習慣的,

可是我們總覺得這表示權威、守舊,漸漸的唱國歌的場合逐漸減少,我原本也習慣認為這是一種拋開權威自由的表現,

但是看到自由代表的美國和加拿大,任何大小運動賽事前都要演唱國歌這件事做得那麼自然,我才發現原我們逐漸忘記我們的國歌這件事情似乎哪裡不太對勁。

IMG_5054 

(國歌時間)

  

加拿大國歌滿好聽的。他們演唱了一段我才想到要錄影,可惜沒有錄全。

(有興趣可自行搜尋"Oh Canada")

 

真正開始打之後,我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主場優勢」!

除了我和我的台灣人朋友,前後左右都是理所當然支持暴龍隊的人們;

暴龍隊得分時大家的歡呼聲,跟火箭隊罰球時大家的噓聲是有多大聲就算了,

IMG_5066 

坐在一樓籃框後的群眾更是專業、有備而來,

只要火箭隊一罰球,就會拿出他們暴龍隊的氣球棒揮動、發出噪音,非常干擾;籃球不是會換場嗎?我本來以為上半場這樣的情形只是剛好碰見一群有備而來的組織,沒想到下半場坐在對面的觀眾也完全是一模一樣的情形!

甚至我懷疑可能因為他們等得有點久,總覺得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還有啦啦隊小姐出來助陣!

果然,下半場只要一罰球,火箭隊都無法得分,如果你在電視機前面看到可以投三分、很厲害的球員卻在這麼近的罰球上失利,說不當時他們也正面臨這些壓力和「干擾」。

 

相較之下,支持林書豪的人們不知道到哪去了?

也許他們也被多倫多人們環繞,不好意思表達自己的支持立場;

當火箭隊得分的時候,至少我們這一區,只有我們在歡呼和鼓掌,一開始還有些擔心會被附近暴龍球迷們圍毆,但大家都很認真觀看球賽,連給我們白眼的時間都沒有,才越來越放大膽做。

在歪果,我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做自己。

在台灣時時感受到身邊周遭人們「關愛的眼光」,但在這裡,不管你長得奇形怪狀還是妖魔鬼怪,他們都不大驚小怪也不太關心。

 

照理說不只是我,應該還有一群人是為了林來瘋才來的才對,如果你用中文估狗這場比賽,會發現多倫多的華人組織也又類似以林來瘋的名義「鼓勵華人親近籃球」的優惠票活動。

我當然知道林來瘋在美國很紅,不然不會有Linsanity這個單字,只是我多少覺得台灣媒體有灌水誇張的嫌疑,沒想到是真的,

除了門票比較貴之外,

另一個實例是,當我和一位(加拿大)日本女士說到我要去看林書豪時,她馬上說:啊!真好!票一定很難買吧?(然後說林書豪很驚人,又有學歷NBA表現又好......等等)

火箭隊的教練可能知道這個消息,林書豪幾乎打完全場,可惜這場比賽連我這個大外行都看得出來他沒有表現得很好。

 

除了實際在進行的球賽之外,

整場兩個小時更像是一場秀,一開始的合唱團、還有兒童街舞團、中國雜技騎單輪車把碗丟到頭上的表演者也來了,啦啦隊當然是球賽的必備演出,

暴龍隊的吉祥物-----當然是暴龍,也有中間串場節目,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可以讀心的箱子」,只要把箱子放在頭上大螢幕上就會投映出其內心想法,非常幽默。

在比賽的最後,吉祥物還拿出大鼓,進攻防守各有不同的節奏、音樂和口號,說到這個,這是另外一個「絕對主場優勢」,主場控制了音樂,所以進攻或防守的音樂操控完全是依照主場。

還有兩個幸運的現場觀眾獲得當天廠商贊助的商品,沒有表演者也沒有抽獎活動的時間也完全沒有空著,還是會有主題,攝影機會帶向觀眾,被拍到的觀眾也都「放超開」,主題要求跳凌波舞就跳凌波舞,歌曲是「剛南史戴兒」就爽快的跳騎馬舞,毫不扭捏。

凌波舞時間  (來跳凌波舞吧)

在場的所有人事物都是構成這場秀的要素。

好玩極了!

我完全明白歪國人喜歡去看球賽的理由了,下次有機會,我也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755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